瞎子猫儿

【阴阳师】晴明之路

 

Po 2

他日,术士领我入门闭关。练其筋骨,断其戾气,空乏肉身,传授术业。家书历历在目,耐我童年在书房度日如年,自学成才,现在可谓是感激不尽。想我流落中原之时,狼狈不堪。每日食残羹,投他人所好。

相传,南河月童早年间人鬼殊途,犯了天神,困束在天池。术业有专攻,阴阳有差,不可逾越半步。月童的灵力不济,还没成形,人鬼同僚易反刍,易染得厉鬼恶习,坏了灵力的正气。

天地合一,星象指引,七星北斗,时辰归零,鉴于轮回,人鬼差池分毫。此时阳弱阴强,容易滋生出厉鬼,如附在人身,及其不易辨出。每日零时他们将灵魂出窍残害生灵。

阴阳师身怀绝技,天生可汇聚天地之灵力,技能附加灵力,力量无穷大。阴阳师升仙,灵气埋藏在某物之上,拥有此物的人阴阳两界来去自如。

石佛,那石佛上便有我家族历代阴阳师之灵力,可我要如何才能将它引出。师傅曾说过,心诚则达,心不诚则惶。我已闭关七七四十九天,只悟得零星。没有灵力,根本无法抗击亡灵恶魔。我又如何成为阴阳师。

师傅见我郁郁寡欢,开门令我下山,想必是无心再传我术业,已将我弃之。我必是朽木不可雕也,伤了师傅心。

月童又有何用,此天风云变幻,多少术士行走黑暗,只为阴阳平和。

临走,连磕三头,言表感恩。没想到师傅竟赠我新衣,我更是泣不成声,一命之恩何以为报,夫复何求啊。

此去不知何时再回,我三步一回头,师傅仍站在崖上目送。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