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子猫儿

【阴阳师】晴明之路

 

Po 1

 

滚滚红尘,反转乾坤,踏入中原,却被盗者抢走了马。一路颠沛流离于天涯,想之罢了,我乃亡命之徒,能活命已是苟且,走之患之。

我虽不及术士受得他人尊崇,可也修得正气,儿家祖母有教育之恩,自是持之。辨得是非丑恶,三教九流入不得我眼。

一路朝北行径,流经一术士之家。瓦塔供奉天神之躯,油面红佛一尊,屋舍建木遵循天象七星,四龙盘头直指天地正和。聚星回传,早是千年古宅。

听闻江湖有一士子,乃天神共生之主,可得回天乏术,阴阳遁术。想必此人不是凡人,我只敢恭敬跪与堂门外。想之,能见之已光宗耀祖。我拍了拍衣衫尘土,束上发须,容颜换正,才敢登门拜访。

听响堂内来人,净白仙身,白鬓其肩,眉目凡得深眸,步履清风。我紧忙磕头拜之。

就座堂下,食便来之,拱手膜拜术士。一饭之恩无以为报,取下家传石佛还礼,却被挡回。我心里自是受了蒙恩而感激,天下之大,术士少之,像如此大度无为的术士更绝,我唤之“圣人”。

路途婆娑,心不诚,为这肚囊,做过不及他人利害之事。如今,一素一饭,竟宁心忏悔。

怎之,术士赠予图鉴,此乃阴阳图鉴,照此便可寻得光明之路。想我古着潦倒,虽是抱负满身,却算不得什么仕途人士,怎能得到术士图鉴。

术士曰,我是星象月童转世,历经人间波折,终流经此地,见得术士。可感知天地之气,那祖传石佛便是阴阳师之密令。

要想从星象月童成为真正的阴阳师,须师出术士门下,得到阴阳图鉴,受得召唤密令。

接过图鉴,磕头拜师,术士授“晴明”二字,以作我阴阳之名。

我怎敢受这晴明二字,更怎敢受阴阳师之名。往昔终日盼盛世太平,容我一房茅屋,不再颠沛流离,无所酒事。从未有过此等壮举,脑中更是无伟绩。

术士再令,阴阳师凡天下所及,不管生死,必将蝼蚁亡灵置于阴界,保我阳界安宁繁荣。密令之术就在心中,心诚则达,心不诚则惶。

自打出世,祖母便将我锁在家中,不须他人靠近,所以少有时日可自寻玩伴,终日与家中古书打交道。故阴阳师学识早已倒背如流。

恍然,沉底的憎恨化为流涕,知祖母之意,想我走平凡之路。

阴阳师,观星象,入阴界,乏亡灵,引归途。此路充满交恶仇徒,稍显不易将万劫不复。




未完待续…



评论

热度(1)